吉林省经贸代表团赴东盟国家开拓市场
时间: 2023-03-17 09:39:34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本报讯(记者陶连飞)3月14日,吉林省商务厅组织经贸代表团赶赴印度尼西亚,参加2023年第三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春季),并在印度尼西亚、越南开展系列经贸交流活动。此举意在为吉林省企业深入开拓东盟市场创造有利条件,扩大贸易往来,拓展合作空间。

  此次吉林省经贸代表团出访的21户企业,涵盖汽车配件、工业及化工产品、纺织品、医疗用品、食品添加剂、食品和农产品等多个领域。出访期间,代表团将与印尼中华总商会、越南胡志明市工贸局、越南中国商会开展经贸对接和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两国与省内产业关联度高的工业园区。

  记者了解到,东盟已连续3年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尤其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背景下,新的政策红利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地区贸易增速持续加快。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境外国际展会全面重启,吉林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需求更为迫切。吉林省抓住全球展会平台复苏有利时机,全力支持企业充分借助国际展会平台投促优势,积极争取订单、对接投资、深化合作,推动优势产业、优质产品和主销市场集聚互动,不断扩大吉林省优质产品外销和产业合作的渠道。此次随团参加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吉林省商务部门将在展位费、国际物流运输等方面对出境参展企业给予支持。

  据介绍,吉林省出台RCEP全面对接行动计划以来,商务部门开展了多层次专题培训、线上推介活动。2022年全年,全省与印尼、越南双边贸易额分别实现2.1亿美元、1.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7.3%、194%。下一步,吉林省商务部门还将加强与国外贸促部门、商协会、知名企业沟通联系,搭平台、强交流、促合作,力求让更多国际客商更好地了解吉林、宣传吉林,让更多的吉林名品走出国门、走向国际。

责任编辑: 大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