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 树立学生美育人格全面发展
时间: 2023-03-17 09:03:1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3月14日,延吉市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校园免费为学生提供软笔书法培训并为他们送去红色书籍800余册,毛笔、墨水宣纸等书写工具200余件

  

  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艺术,从314日,延吉市文联邀请市书法家协会成员走进小营镇中心小学朝阳川镇光华小学朝阳川第二中学开展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

  “美育圆梦”活动以“传承经典 美育先行”为教学理念,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全面提升青少年艺术修养和文化艺术素质,通过美育培育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截至目前,延吉市已成功开展了三期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免费进行培训120余课时,共有2人次学生接受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期间,市文联还为学生送去课外红色书籍2000余册和毛笔、墨水宣纸等书写工具600余件。

  延吉市文联将把此项工作打造成品牌活动,让文艺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充分发挥美育育人作用,使学生在发现美、欣赏美、表现美的同时,以美养德、以美启智,树立美的情操、美的人格,实现美育人格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大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