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多措施激发乡村旅游活力
时间: 2023-03-17 09:03: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瑞雪滋润后的青松翠绿、山峦含黛、林层尽染、雾气缭绕,让龙井市开山屯像一幅舒展的画卷。 

  龙井市开山屯镇作为朝鲜族“百种节”传承之乡,一直延续着每年开展传统活动的习俗,并于2021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同年,入选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312日,开山屯镇兴边富民教育培训基地又一次迎来了百余人的大型游客团队,当天也是新成立的开山屯镇御粮田朝鲜族艺术团第一次上台的表演的日子。他们为游客们带来《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我的家在延边》《新延边》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示艺术之乡的好客之情和对生活的热爱。 

   

  近年来,开山屯镇充分利用“农村+红色+边境+产业+旅游”的优势特点,谋划和实施了一批旅游项目。今年共接待游客团队13批次、663人次,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明显,眼下,正以文旅产业发展为载体,用文旅产业的互融共进,全力打造集产业优势、文化交融、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文旅目的地,持续助力乡村振兴。(龙井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大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