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两新阵地“新引擎” 助推龙井经济 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3-17 09:03:2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龙井市委两新工委立足自身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打造“党企共融、阵地建设、品牌培育、示范引领”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挥特点、树立标杆,让阵地“强起来”。充分发挥灵活性强、适应性强、精准性强的特点,在城市社区,依托“红色孵化器”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建设7个“暖心驿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针对性服务,“暖心驿站”内设休息区、服务站、读书角等共享区域,累计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300余人次。打造集学习、休息、服务为一体,开放、集约、共享的“红色充电站”,构建起服务于新就业群体的温“新”家园。

  突出服务、求实效,让阵地“活起来”。全面升级“海兰江e站”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功能,以“海兰江e站”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为阵地,面向两新组织制定“筑梦”服务党建活动菜单,采取“点单+配送”“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活动,充分提高两新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解决两新组织活动“形式大于内容”“数量重于质量”“广度大于深度”的问题,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企业发展内生动力。累计服务18个党组织“点单”26次。

  强化功能、完善保障,让阵地“转起来”。立足海兰江泛电商产业园产业特点,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新趋势,建立“1+3+N”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提升电商产业“红色孵化器”功能作用,让两新党建与民营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培育孵化一批民营企业,有效带动传统产业与电商新业态融合发展。打造龙井“红色电商圈”产业联盟,为入驻海兰江泛电商产业园的20余家企业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同时整合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资源,形成传统产业出商品,电商美团帮销售,快递物流送到家的“产销送”体系,不断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红色电商圈”产业联盟累计帮助50余家企业,销售200余种商品,销售额达4000余万元。(龙井市委组织部崔蕾)

  

责任编辑: 大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