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让民生保障有“温度” 救助帮扶有“力度”
时间: 2023-03-17 09:03: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和改善民生工作,龙井市梨园街道结合数字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理念,精准施策,积极让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更多居民。

  以民为本,用心用情,让民生服务“升温”。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梨园街道坚持数字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设立“梨小二”智慧党建品牌。通过“梨小二”智慧治理平台、“梨小二”直播间等打造系列党建品牌,围绕人民群众的心头之困、生活之急、发展之忧,把民生服务做实做细,让民生举措有温度,将民生服务落到实处。2023年截至目前,处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23件,服务上门100余次。

  精益求精,优化服务,为民生福祉“提质”。通过实施“三走进”工作制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各企事业单位通过“双报道”活动,联合街道干部共驻共建、走访核查,帮助困难群众得到精准救助。同时,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守得住、能办事、便监督”的原则,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形成服务合力,扎实推进民生业务窗口业务服务体系建设,让民生福祉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聚焦特殊人群,关注特殊领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丰盈”。近年来,梨园街道不断夯实服务功能,加强网格助力,通过“99公益日”活动、代买代办服务、送学上门等活动,将普惠政策传达到人民群众手中。同时,也保证辖区特殊人群相关工作能够做到优质服务窗口化、老弱病残服务贴心化、创新服务人性化、暖心服务精准化。

  一直以来,梨园街道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不断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张筠)

  

责任编辑: 大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