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林林:“互联网+医疗”让更多的人享受优质医疗-新华网

刘林林:“互联网+医疗”让更多的人享受优质医疗

2023-03-09 16:14: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3月9日电(黄维、赵石乐)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就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发挥“互联网+医疗”优势,聚焦线上寻医问诊、推动医药分开等问题,新华网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刘林林。

  新华网:如何促进“互联网+医疗”更好地发展?

  刘林林:复诊患者、慢病患者在“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问诊,医生根据病情开具处方,患者通过处方流转平台,可选择到院外药店购买药品,或选择药品配送到家,免去了患者排队拿药之苦,这不仅为患者带来便捷,更有利于推动医药分开,形成更加合理的就诊秩序。同时,为了保证患者用药安全,“互联网医院”还提供在线用药指导,患者可通过观看用药指导视频来进行用药。

  在检查预约方面,为了减少患者在医院内无效流动和等待,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互联网医院”为患者提供线上自主检查预约,以保证优质医疗过程无缝对接。

  新华网:发挥“互联网+医疗”优势,有具体实例吗?

  刘林林:过去三年,基层老百姓看慢病成为一个痛点。我院创新了一个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医院”的优势,通过线上问诊、线下送药的方式,使基层百姓得到特别方便、触手可及的就医环境。去年三四月份,我们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的功能,开通了76个诊室,大约有800多名医生在线问诊,让很多人得到充分诊疗。我们还组织了送药小分队,解决了很多老百姓的购药难题。现在,这种模式依然可以深入到千家万户中。目前,有很多老年人通过手机和我们连线得到医疗问诊、慢病复诊服务,通过努力,我们取得一些实效。今后,我们还要通过远程会诊的模式,将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到乡镇村屯,让“互联网医院”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邵守志 】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