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3-02-27 10:24:3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月21日,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炳昊主持召开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落实“赛马”机制部署要求,更好推进经济、项目、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

  会上,通报了《龙井市落实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赛马”机制工作方案》及《龙井市2023年稳经济量化目标安排情况表》,听取了龙井市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量情况,并对各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炳昊指出,各部门要对标“赛马”内容和重点指标,按照《工作方案》和稳经济量化目标安排,对涉及指标的工作要及早谋划、加快推进。各分管市级领导要围绕重点工作和指标推进完成情况进行定期调度督导,并针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会商解决。

  黄炳昊强调,各部门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围绕今年计划实施的49个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应开尽开、早开快开。要建立项目工期台账,按季倒排工期、按月确定目标、按周细化任务,对项目建设进行贴身式服务、全流程跟进,直至竣工投产达效。要强化招商引资实效,在积极发挥龙井市招商小分队作用的同时,广泛发动机关干部、群众,挖掘招商潜力,加大全民招商力度,努力在全市营造人人议招商、想招商、干招商的浓厚氛围。此外,要通过大力宣传和落实优惠政策,营造政策性“洼地”,吸引外地技术、信息、资金、人才等生产要素向龙井市聚集,创造“引来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招商引资磁场效应,最终实现产业链全业态招商。

  黄炳昊要求,各经济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的研究,全面掌握政策导向,紧紧围绕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超前谋划、主动对接,不断加大项目储备、谋划、争取等工作力度。要优化提升营商服务,积极探索更加高效、便捷、优质、规范的服务管理模式,健全“一站式、一条龙批办”的办事服务制度,逐项完善投资接洽、考察洽谈、立项报批、项目跟踪、落实政策等投资促进机制和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定点联系、跟踪服务、全程协调的服务机制,全力做好跟踪服务。要组织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改,建立诚信、和谐的政企关系,营造“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营商氛围,真正让投资者舒心、安心、放心。(龙井发布)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