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项目建设春潮涌 奋力实现开门红
时间: 2023-02-24 17:33: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马不停蹄抓进度,全力以赴晾比拼。眼下,龙井市多家企业拿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以火热的建设和生产全力冲刺,奋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日前,记者走进龙井医药产业园建设现场,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等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该项目于2022年7月开工,项目总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质检楼、综合制剂车间、醇提车间等,旨在通过建设标准化医药产业园,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孵化园区,从而方便企业运作,降低企业的创业成本。

  项目经理闫银兵介绍说:“龙井医药产业园项目有8个单体建筑,在2022年冬天的时候已经施工完成了6个单体建筑的主体建设和砌筑工程。冬季施工时,我们保证室内施工的温度,现在冬季施工累计达到产值500万元左右。”

  在龙井市医疗、康养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施工现场,一幢幢新楼已经拔地而起,内部装修也紧锣密鼓地进行。

  施工现场负责人、延边金江文旅康养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朴曙英说:“该项目主要建设一座医疗及康养功能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共包含园区、道路、停车场、综合医院及康养公寓、医养研发中心4个子项目。主要建设包括5条道路,新建的停车场总占地面积35000平,设置车位869个,医疗康养综合体,总建筑面积69565平方米。医美的床位及康复床位共计876张。医养研发中心及附属配套设施总占地面积19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300平方米。前期已经全部完成。我们要把握春天这个时期,把精装修项目加速完成,预计今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其中,圣水龙山温泉康养小镇项目作为产业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龙井市东盛涌镇龙山村,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占地约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集普惠养老公寓、医养康复中心、乐养学院、温泉疗养中心、旅居养老民宿等具有中国朝鲜族文化特色的“文化旅游+普惠养老”的综合体项目。

  项目经理王岩告诉记者:“圣水龙山温泉康养小镇项目总建筑面积是127500平方米。主体施工已经全部于2021年完成,从2022年开始,进入装修阶段。目前完成装修面积近10万平方米,完成进度在70%左右。我们计划在2023年5月到6月完成整体室内装修工程后投入试运营。”

  龙井市项目建设热度不减,一些企业也克服多重困难,全力生产、保进度,为龙井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在龙井市河西街的草仙药业有限公司固体车间内,记者看到各条生产线都在快速运转,车间员工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产品喷码、塑封、装箱等工序,短短的时间内,该企业的明星产品——五维赖氨酸片便一箱箱打包完成。

  草仙药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静表示:“我们在工业园区分两期建设了总投资达3亿元的新厂区。目前主体工程的建设已经完全施工完毕,设备均已安装到位,并且进入了试生产的调试阶段。我们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进行GMP认证,并正式投入生产使用。”

  据了解,这个冬天,龙井市共有6个冬季不停工项目。此间,龙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安排市级领导开展包保帮扶工作,同时指派相关单位专人做好跟踪服务,采取“周调度”机制,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龙井市发改局副局长雒扬表示:“截至目前,冬季不停工项目已完成投资4000余万元。其中,德新金谷村养猪项目、边合区开山屯加工产业园已全部完成冬季施工任务,其余4个项目建设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在做好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面助力延边州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延边广电全媒体新闻采编中心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