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长春净月高新区赴京开展“叩门招商”活动
时间: 2023-02-21 11:03: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月12日至16日,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对接等活动。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管委会副主任吕东及区内有关部门随同参加部分考察活动。

  聚焦影视文旅产业

  加速推进长春国际影都项目建设

  2月13日,李健随同王子联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举行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李健表示,万达集团多年来与净月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万达集团与净月高新区一同加快推进长春国际影都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培育发展影视全产业链,助力长春“六城联动”文化创意城建设,净月高新区将做好全方位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王健林对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万达集团愿与长春携手同行,充分发挥自身资源、运营、渠道等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聚焦生命健康产业

  洽谈推进泰康之家及人文纪念园项目建设

  2月14日,李健随同王子联拜访北京泰康保险集团,与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举行座谈。李健希望泰康抢抓东北振兴机遇,发挥在生命健康、保险金融等领域优势,继续深耕长春、投资净月,推动泰康之家及人文纪念园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带动更多企业来长投资兴业。陈东升表示,将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力度,抓紧启动泰康之家等项目建设,助力长春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泰康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的头部优势,挖掘健博会等平台资源,在生命健康领域,为长春市和净月高新区链接和推荐更多优质企业资源。

  聚焦数字经济

  全力促进抖音、北京赛迪研究院等项目落位

  2月15日,李健随同王子联赴抖音公司北京总部拜访考察。李健希望依托抖音公司在数据标注、产业互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整合一汽启明等本地企业资源,重点围绕数据深加工、产业电商、智能网联汽车等方面探索合作。抖音公司表示,抖音已经同市政数局、净月高新区就落位抖音数据深加工项目展开深入交流,下一步将在产业、消费、城市运行等领域拓展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实现彼此互利共赢。

  2月16日,李健随同王子联赴北京赛迪研究院,调研国家高端智库并进行座谈。李健希望借助赛迪研究院在智能网联领域的优势,依托净月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集聚的良好基础,联动慧程汽车、启明信息等重点企业,在净月高新区打造智能网联试点,落位智能网联汽车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并深化科创领域合作,共同研讨落位吉林省首个赛迪科创中心,激发净月城市能级提升新动能。赛迪研究院对合作表示期待,希望通过开展实质合作促进双方进一步发展。

  在此期间,李健、吕东还参观考察了京东集团、先正达集团、中国通号集团、中国信通院等10余家企业,就项目落位净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区商务局、投资促进一局、投资促进二局、投资促进三局、投资促进五局、净发集团等单位有关同志陪同参加招商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