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吉林 |“忙”在春耕前
时间: 2023-02-16 17:05:59      来源: 新华社
分享本页至手机

  立春过后,气温回暖。吉林大地上,大田春耕虽未开始,但各地农民早已开始抢抓时节,各自施展拳脚忙活了起来。

  在梨树县梨树镇高家村,农民在大棚里嫁接香瓜苗。

  在梨树县梨树镇高家村,农民在大棚里嫁接香瓜苗。

  在梨树县梨树镇九九香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农民将刚采摘的草莓分等包装。

  在梨树县盛园蔬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民在大棚里查看黄瓜长势。

  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果蔬大棚里,一派繁忙景象。近年来,梨树县积极挖掘“黑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棚膜经济,走出一条让农民四季皆可创收的致富路。2022年,全县各类棚膜面积超4万亩。

  在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腰站村,隆达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操作农机将玉米秸秆装车。

  在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腰站村,隆达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整理玉米秸秆压缩包。

  在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腰站村,隆达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给肉牛投喂玉米秸秆饲料。

  在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腰站村,隆达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将玉米秸秆卸到场院。

  近年来,吉林省大力发展生态养殖,建立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促进农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其中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2022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已经达到78.9%,居全国前列。(新华社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