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纳税人点赞便利化办税
时间: 2023-02-16 16:24:2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首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6大类17项措施公布并在吉林陆续落地后,多项举措获得吉林纳税人缴费人好评。

  智能办税提速获得纳税人缴费人点赞。家住辽源市东丰县横道河镇的居民张先生说:“无论缴税还是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只要在手机上搜索相关小程序,选好相应业务,农忙农闲都能随时随地办理业务,十分方便。”东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利用微信联络群、征纳互动平台开展线上问计问需,同时开展“税直达”试点,根据纳税人缴费人行为习惯不断优化服务策略,不断改善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

  利用税收大数据帮扶企业畅通供销链也让不少企业受益。经过税务部门对企业涉税数据的对比、分析和处理,白山市裕达特产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匹配到了产业链上游新的供货商,为企业生产打开了新局面。公司总经理介绍,税务部门政策“帮帮团”还多次举办纳税人学堂,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

  纳税人缴费人表示,获得相应税费优惠政策的方式更加多元化,“码”上知策、掌上分享成为常态。辉南县俊宏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楠介绍,税务部门开展线上线下纳税人学堂,利用微信纳税人联络群推送高新技术企业购置设备器具加计扣除税费优惠政策,并且还制作了政策宣传二维码,扫码知政策,特别方便。“在政策助力下,企业2022年收获了310余万元退税,有力推动企业扩大生产,目前订单已经排到4月份。”杨楠说。

  精简办税流程提质增效也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点举措之一,同样赢得了许多纳税人的点赞。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油田公司石油工人李彩云表示:“税务部门持续推出办税便利化举措,每年各有特色。无论是有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还是多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都让企业发展有底气更有动力。”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