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召开2023年经营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 2023-02-11 17:16:2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9-10日,吉林银行召开了2023年经营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及过去三年工作,分析研究未来三年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行长秦季章及其他总行领导出席会议。监事长邹积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行长秦季章在会上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稳中求进 开创第二个三年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吉林银行第一个三年发展周期的收官之年。全行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保持了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截至2022年末,吉林银行资产总额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459.44亿元,较年初增加718.83亿元,增幅15.16%,跻身中型商业银行之列。各项存款余额4185.62亿元,较年初增加586.97亿元,增幅16.31%;各项贷款余额3713.42亿元,较年初增加372.85亿元,增幅11.16%;省内存贷款业务存量和增量均居同业首位。

  秦季章指出,吉林银行充分发挥全省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三年来,在积极支持抗疫和“六稳”“六保”的同时,紧紧围绕全省“一主六双”战略以及“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全力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三年省内贷款净增1323.51亿元。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牵头为奥迪PPE等省内重大项目落地银团贷款,为吉高、省投等重点企业承销发行债券,发债笔数、金额均居省内同业第一梯队。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与一汽集团的合作破冰,支持“千亿斤粮食”“千万头肉牛”工程和“十大产业集群”建设,加强与省农投、皓月集团等企业合作,肉牛产业贷款和活体抵押贷款余额、增量均居同业首位。在服务绿色发展方面,建立“4+3”绿色金融战略体系,落地东北首单碳减排挂钩贷款、全省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绿色信贷净增101.1亿元,增幅822.62%。在服务科技创新方面,成立全省首家科技支行,打造“五专四优”服务体系,发放省内首笔认股选择权贷款,累计为长光卫星、吉大正元等212户“专精特新”企业投放贷款44.4亿元,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覆盖率33.6%。在服务抗疫及稳增长方面,创新推出“吉速复工专享贷”系列方案,发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贷款618.52亿元;为信贷客户办理延期展期7000余笔、金额超800亿元,减费让利8.52亿元;“两增”贷款连续5年监管达标,小微信贷业务保持同业第一位置。

  秦季章安排部署了对2023年工作,他强调,2023年是吉林银行新三年发展周期的起始之年,要全面落实省委有关会议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稳中求进,锚定打造全国一流城商行愿景目标,学习借鉴标杆银行经验,深入推进改革变革,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吉林振兴主力军作用,为第二个三年开好局、起好步。

  秦季章在会议的总结讲话中,就培育优秀文化基因进行了专题讲解。他强调要以培育以客户为中心、爱行热情、从严治行、关爱员工、勤俭办行、开放包容、具有规则意识、优秀的干部作风、以奋斗者为本等方面培育优秀文化基因。

  会议对综合经营、公司金融、零售银行、风险管理方面的先进分行进行了表彰。各机构参会代表围绕战略客户拓展、零售获客、中后台支撑等内容开展了分组座谈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融洽热烈;现场和线上参会代表进行了自由发言。

  总行部门、各分支行、各村镇银行、贷款公司管理人员以及部分员工共千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金勋)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