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吉林省实施水利工程660项完成投资145.16亿元
时间: 2023-02-09 08:44:40      来源: 大吉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月8日上午,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水利工作,分析当前的形势,部署2023年全省水利工作。

  2022年,全省水利系统共谋划实施五大类660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145.16亿元、同比增长23.5%,大水网、“千亿斤粮食”水利保障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7.8%,新建和改善提升绿水长廊1177.8公里,启动实施173.3万亩涝区治理工程,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10平方公里、治理侵蚀沟450条,成功抵御历史极值的暴雨洪水,水资源刚性约束作用持续发挥,水利工程质量监管日益强化,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推进安全水利、生态水利、民生水利、智慧水利、文化水利、清廉水利“六大水利”建设基础上,深刻认识吉林水利现代化建设的新使命,准确把握水利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信心决心,明确战略方向,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动吉林水利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3年,全省水利系统要全力以赴做好11项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水利项目投资,切实发挥水利投资稳经济、促增长作用。要突出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坚决守住水安全底线。要突出抓好粮食生产水利保障,充分发挥水利的农业命脉作用。要突出抓好绿水长廊建设,确保实现新建及改善提升绿水长廊1000公里以上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河湖管护,着力维护好河湖健康生命。要突出抓好农村供水保障,把农村供水管好。要突出抓好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营造浓厚节水氛围。要突出抓好水土保持,精准开展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切实提升水土流失治理效能。要突出抓好工程质量监管,切实将吉林水利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放心工程。要突出抓好水利行业生产安全,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水利铁军。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