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文旅产业规模壮大
时间: 2023-02-08 22:35:04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长春电影嘉年华开街,长拖1958文创园对外开放,北京大街西历史文化街区完工,万达MALL正式开工……2022年,长春市各大文旅项目相继开工、投入使用,为文化创意城建设添砖加瓦。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2022年,位于净月高新区的以“电影文化+休闲夜游”为主题的长春电影嘉年华开街,吸引了大量游客,成为净月高新区落实我市“六城联动”部署、聚焦文化创意城建设、激发文旅市场活力的有力举措。与此同时,位于二道区的长拖1958文创园在首期文创示范区3号厂房、景观公园、松林大道等对外开放后,仍在持续增添新的文化内涵。红砖墙、老厂房、煤气灯……以“现代工业怀旧风”展示着长春的历史记忆,成为网红打卡地。

  在新的文旅项目丰富市民生活的同时,一些在建工程也在快马加鞭赶工期。位于宽城区的北京大街西历史文化街区已经完工,无论是新建的9栋仿古建筑,还是17栋修缮建筑,都彰显了长春老城区的新风貌。待项目正式运营后,这里的文博区、艺博区、美博区三大板块将打造沉浸式艺术景区空间形态。在净月高新区,长春国际影都板块酒店群等项目预计今年投入运营,包含室内滑雪场、商业中心、体育公园三大业态的万达MALL也在加紧建设,长春影视产业园项目与长春影视文创孵化园项目目前仍在施工,相关部门正合力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早日投产,进一步壮大我市文旅产业市场。

  新的一年,各大续建工程继续发力,新的项目紧锣密鼓地筹备。作为长春文化创意城的核心区,2023年,净月高新区将继续围绕影视、文旅、文创三大方向,打造点线面协同发展的“两轴一带十三区”,形成影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深化与长影集团合作,谋划长影新总部项目,同步推动长影世纪城转型升级;支持万达国际影都建设,打造数字影视、影视教育、影视孵化等全产业链条,丰富影视产业内涵;加快净月潭5A级景区提升工程,整合周边凯撒温泉等空间资源,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文旅休闲度假区;综合运用AR、VR等数字技术,统筹推进博物馆数智创新实验室、瓦萨博物馆数字化升级、爱未来文创工厂等项目,打造净月高新区数字文旅新地标、影视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