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 吉林银行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出实招
时间: 2023-02-08 21:46:3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8日下午,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长春举行。

  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长秦季章,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王立生出席签约仪式。

说明: C:\Users\JLBK2F~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455dce24915c14e99f58e42b98558b.jpg

  “推进资金筹集及资金往来业务、促进产业项目信贷支持互补、加强信贷业务合作、拓展金融市场业务、建立存款定价协调机制、推动客户资源相互整合、实现信息交流共享、开展人员交流培训、深化金融产品创新……”为深化吉林省内金融合作,加快推进金融业的互动融合发展步伐,推动吉林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吉林银行和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各自优势,双方经过平等友好协商,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说明: 9f5b7c64addaa05a91c20f6d17d7148

  “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成本,吉林银行与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强强联合出实招。吉林银行与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创了吉林省城市商业银行与农村信用社机构间合作的新局面。”吉林银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达着心中的振奋和喜悦之情。

说明: 78f900b05df5725a2a52d38e367c327

  互信是前提,共赢是目标。据悉,双方围绕服务吉林省经济发展这一核心通力合作,全面落实“回归本源、深耕本土、服务实体、防控风险”的要求,深耕服务实体的金融主战场,聚焦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六新产业”“四新设施”等重点方向,同时助力吉化转型升级、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等重点项目,共同担当服务地方经济的金融主力军。

  近年来,吉林银行聚焦零售、公金、投金三大业务板块,将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主力军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和经营发展,在助力稳经济大盘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经营实力的显著增长和发展质量的稳健提升。截至202212月末,吉林银行资产总额达到5459.44亿元,迈进中型商业银行行列。各项存款余额4185.6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713.42亿元。2022年,省内存贷款业务规模和增量跃升至省内同业首位,服务地方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说明: 7f53a9ab89b81e2eaf165d3d31a625b

  “建立高层领导会商沟通机制、将各自授权并指导其系统内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开展具体业务合作、建立信息沟通和反馈机制……”双方围绕框架协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吉林银行副行长邢中成、张洪波,董事会秘书王汉奇,投资总监侯颖丽,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刘红、监事长王振才、副主任于景茂、理事会秘书兼办公室主任岳博闻,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金勋)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