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四座人行天桥2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 2023-02-06 09:55:15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6日,长春市有4座人行过街天桥正式投入使用。5日,记者对4座人行过街天桥进行了踏访。

东北师范大学繁荣学校人行过街天桥夜景。

  “以后回家不用绕路了”“接送孩子更安全了”……5日,在东北师范大学繁荣学校人行过街天桥下,附近居民对天桥的开通充满期待。天桥位于繁荣路与卫宇街交会处沿繁荣路东行约190米处,天桥上跨繁荣路。天桥主梁全长28.25米,主桥全宽3.6米。主桥起终点位置设置梯道,北侧两侧设置梯道,南侧单侧设置梯道,梯道全长18.16米、全宽3.6米。天桥设计充分体现周边环境属性,以飘逸的红领巾造型为桥体装饰,主体镂空造型突出通透的视觉效果。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东安实验学校人行过街天桥。

  记者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东安实验学校人行过街天桥看到,椭圆形的桥体连通周边交通体系,上方承载灵动通透的装饰罩棚,收放自如、飘逸起伏。入夜后彩色灯光萦绕桥体,更显生动。“听说天桥要开通,我和小伙伴特意来拍照,这座桥已经成为附近的地标性建筑,圆形的桥体配上灯光分外亮眼。”刚刚拍完照的市民刘鑫开心地说。天桥位于南关区东莱北街与永宁路交会处。天桥平面呈椭圆形,十字路口下桥口每个位置均设置两个梯道。

  位于工农大路与建设街交会处的人行过街天桥平面呈“几”字形,天桥主梁全长102.05米,主桥全宽3.6米。主桥起终点位置设置梯道,工农大路西侧设置两侧梯道,梯道全长34.6米、全宽2.4米;建设街南侧单侧设置梯道,梯道全长16.9米、全宽2.4米;工农大路东侧单侧设置梯道,梯道全长18.8米、全宽3.6米。天桥以飘逸灵动的造型连通周边交通体系,将红旗街商圈的时尚、华丽气息向外延伸,白色的桥体配以红色点缀,突显吉祥寓意。

  与以上三座人行过街天桥同时开通的,还有南四环路与华明街交会处西侧南关区实验学校天桥,天桥上跨南四环路。主桥起终点位置两侧设置梯道,整体呈“C”字形,每处梯道全长均为51米。天桥设计以简洁的钢结构为主,似白色羽翼,象征莘莘学子振翅翱翔、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打造“青春动感”的城市印象。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作为我市2022年交通综合治理工程项目,4座天桥于当年5月末启动建设,下部结构主桥桥墩均采用钢筋混凝土墩柱;天桥设计均充分考虑与周边环境相融合,突出文化元素。

  随着上述天桥的建成通行,解决了周边学校师生及市民过街难题,保障了行人过街安全,确保了市政道路交通连续性,提升了车辆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