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举行2023年元宵节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2-05 20:37: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上元夜,月正圆,火树银花不夜天。为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图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光明前景,更好提振发展信心。图们市于元宵节当天举行2023年元宵节系列活动,外地游客、全市各界群众3万余人一同欢天喜地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兔闹元宵

  17时,“欢乐猜灯谜 卯兔闹元宵”活动拉开了元宵节系列活动的帷幕,图们江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伴随着精彩的歌舞、声乐表演,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图们江广场和导服中心悬挂1000条融知识性、趣味性一体的汉朝双语灯谜,包括政策法规、保健养生、生活常识、民俗谚语等方面,色彩鲜艳的谜语引起了广大市民的浓厚兴趣。很快,一条条谜语就被确认答案的居民取下,兑奖处排起了长队,奖品不断被领走。与此同时,在导服中心内民俗游戏——柶戏体验活动对战正酣,围观市民加油助威,共同感受民俗游戏的魅力,畅享民俗文化大餐;图们江广场冰雪娱乐项目和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嬉闹、拍照,现场喜气洋洋,呈现一派欢乐景象。

  迎福瑞 舞动庆元宵

  17时40分,“迎新纳福 舞动图们”秧歌展演活动在流光溢彩、灯火通明的图们大路隆重开始,来自图们市三个街道的10支队伍千余人参加本次展演活动。除秧歌外,还长鼓舞、广场舞、民族舞、腰鼓舞、手舞等舞蹈。他们踏着动感的节拍,舞动着长扇,如蝴蝶翻飞,抒发着心中的喜悦,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尽情地展现着图们市民喜迎盛世、图强奋进的欢乐心情和昂扬斗志,引得广大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炫丽烟花秀迎新“开门红”

  18时左右,八叶桥南侧河堤路人潮涌动数以万计的游客、市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欣赏“魅力图们”烟花秀活动18时30分,一场盛大的烟花燃放活动在华灯初上的图们江畔精彩上演霎时间,五彩缤纷的礼花直冲云霄,竞相绽放,有如鲜花怒放,又似流星闪现,铺展成漫天的流光溢彩,形成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烟花照亮了一张张幸福而满足的笑脸,焰火以天为幕,以河为台,以城为景,万紫千红、绚丽夺目,燃起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祝福与期待。在家门口就能看见这么漂亮的烟花,游客、市民们都非常高兴,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据了解,本次烟花秀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华源尚品协办,燃放时长在3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