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专精特新企业开出“吉行”良方
时间: 2023-02-05 15:26: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023年开年,吉林省百浪汽车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浪汽车”)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为一批海外订单加紧赶工。“我们公司由于没有大型资产可以抵押,在贷款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百浪汽车董事会秘书乔东旭说,关键时刻,吉林银行创新服务思维,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了公司的贷款难题,“现在公司业务蒸蒸日上,新的一年我们在公司发展上有更多期许。”

  吉林省百浪汽车装备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乔东旭介绍情况

  百浪汽车主要经营汽车全自动化焊接生产线制造装配,专业从事汽车焊装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设计、制造、集成及工业机器人应用集成,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们是技术密集型和人才密集型的轻资产公司,所以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特别需要资金的助力。”乔东旭说,由于没有大型资产可以抵押,在融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阻碍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吉林银行长春科技支行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成立专班,支行行长带队到百浪汽车进行走访调研,研究策略及解决办法。仅用了三天时间,吉林银行长春科技支行就拿出了一套全面的解决方案。“吉林银行提出可以用股权进行质押的方式,为我们进行贷款授信,这是我们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第一家银行提出这种绿色快捷的贷款途径。”乔东旭说,经过评估和审批流程,一周后,百浪汽车获得5000万元的授信额度,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有了这笔贷款的支持,我们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新能源车企1.07亿元汽车焊接生产线制造项目得以顺利上马,提升公司的盈利规模。”乔东旭说。

  吉林银行充分发挥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结合自身核心资源和多样化金融产品,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拓宽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速成长。下一步,吉林银行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赋能吉林省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