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新春年味浓 旅游人气旺
时间: 2023-02-03 13:53:12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游客趁着团圆之际举家出行,开展短途游、周边游、冰雪游,促进珲春旅游业持续升温。

  1月25日,记者来到珲春市马川子乡长流园冷水鱼基地,在雪上互动区,只见在白雪铺成的足球场上,游客们你追我赶,尽情享受雪地足球带来的快乐;在冬钓区,游客们人手一杆,等待鱼儿上钩,其间不时传来几声惊呼,有人激动地提起手中的“战利品”,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春节期间,基地客流量有所提升,每天接待游客近百名。春节假期,预计收入上万元。”基地负责人朴哲范介绍,为破解冬季乡村旅游客流量少、可玩性低等难题,基地搭建了3个总面积500平方米的冬钓棚,确保游客安全、温暖钓鱼。“我才放钩不到1分钟,就钓上了一条柳根鱼,真是太幸运了。”游客刘艳一手举着钓竿,一手提着刚刚钓上来的鱼激动地说,“本来冬天可以玩儿的地方就不多,现在能在棚里钓鱼,体验冬钓的乐趣,真是太好了,感觉这趟来得非常值。”

  1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英安镇双新村的屋舒里度假村冰雪大世界,远远地便听到人们的呼喊声和欢笑声。“没想到春节期间还能有这么好玩儿的地方,我们一家玩得很尽兴。”游客陈婷婷笑着说。

  据度假村负责人介绍,自冰雪大世界开放运营以来,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儿,春节期间,客流量实现稳步增长。为切实提高游客的可玩度和体验感,度假村还设置了雪地小火车、雪地漂移、冒险悠步球、雪地转转、冰爬犁等20余个趣味娱乐项目,特别是新增设的冰溜子长廊备受游客青睐,成为度假村的网红打卡地。

  1月27日上午10点,防川景区龙虎阁门前排起了长队,大家争相欣赏“一眼望三国”的奇特美景。“我是从湖北来的,之前在网上了解到了延边、珲春的美景、美食,特别是对‘一眼望三国’充满向往。如今,站在龙虎阁上,眺望三国景色,真是不虚此行。”湖北游客冯元春笑着说,“珲春是我延边之旅的最后一站,昨天晚上刚到珲春,我就品尝了珲春的特色大串,很美味。临走之前,我准备去吃一顿海鲜大餐,尝一尝帝王蟹,为我的春节假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防川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防川龙虎阁关闭了所有室内景点,仅开放10楼的室外观景台,但景点的缩减丝毫不减游客的热情,自1月25日防川景区恢复营业以来,每天接待游客1000余人。

  为提升珲春的旅游吸引力,珲春市文广旅局在春节前利用自媒体矩阵,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推介乡村旅游单位,切实提升乡村旅游的关注度和吸引力;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巡查督导各景区景点的安全生产工作,开通热线投诉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处理旅游投诉、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全力维护市民和游客的合法权益。春节期间,全市旅游业保持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