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延边州春节旅游市场交出亮眼成绩单
时间: 2023-02-02 10:07:51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游客体验雪地项目。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春节期间,延边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热闹的氛围,虽然天气寒冷,但阻挡不了市民和省内外游客的热情,他们尽享冰雪旅游体验,感受独特的延边魅力与民俗文化。

  这个春节,延边州的旅游成绩单格外亮眼:共计接待游客140.55万人次,同比增长562.97%,实现旅游收入19.31亿元,同比增长875.25%,旅游市场喜迎开门红,消费强势复苏呈现爆发式增长。

  “我们是从上海来的,特意来延吉过年,体验这边的冰雪项目。”“我从天津过来,我就是朝鲜族。”“我从广州来,就为了吃上一口这边的美食。”这个春节,延吉市火爆程度直线上升,游客们前来打卡游玩,拍照留念,独具延吉特色的朝鲜族美食和美景也在各新媒体平台霸屏。

  延边大学门口的“网红弹幕墙”俨然成为延吉的打卡地标,前来打卡的游客一拨儿接着一拨儿。附近的商家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网红弹幕墙”就开始“工作”了,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迎来送往游客数不胜数,已经成为延吉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是山东人,是被网上照片吸引来的,来了之后发现延吉真的是个宝藏城市,尤其是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拍照很美,女孩们都很喜欢。”游客李女士说。

  中国朝鲜族民俗园负责人韩成杰介绍,从年三十到初七,该园区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大家对民俗园的热情非常高,今年园区主要是通过冰雪还有花灯来展示民俗风情,在园区每个角落都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到了晚上更是五彩斑斓。

  去年看冬奥,今年上冰雪。新春假期,记者在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景区看到,冰雪自驾游仍然是游客出行的首选,雪地穿越、冰爬犁、冰上自行车等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以及美丽的雪景映衬着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让这个白雪皑皑的冬天温暖了起来。兴之所至,游客围坐在天幕帐篷下,来一次冰天雪地的野奢火锅、下午茶,更是成为全网爆红的体验项目。

  奶头山村景区负责人杨丽娇介绍,1月20日,延边州文广旅局和安图县政府在奶头山村启动了“延边长白山之冬 冰雪嘉年华”活动。从大年三十开始,预定的团队陆续到达,景区接待量每天从1000多人开始大量递增,初三之后,每天游赏人数均超过4000人,七天假期里接待游客2万人次。

  同样,位于珲春市英安镇双新村的屋舒里度假村冰雪大世界,游客如织,许多冰雪爱好者戴上护具和手套,在冰面上你追我赶,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我是带孩子过来玩的,雪圈、冰车、冰雪大滑梯,他玩儿了个遍,别提多高兴了。”珲春市民钟先生说。

  在许多市民“走出去”的同时,也有不少游客“走进来”。今年50岁的瓦西里是一名俄罗斯货运司机,2020年以前,他经常开着货车往返俄罗斯和珲春之间运送海鲜。因为疫情原因,他已经3年没来中国了。

  春节前,瓦西里完成工作后,没有返回俄罗斯,而是选择留在珲春过春节。“我很喜欢中国文化,春节把大家联系在一起,就像一个‘中国结’,串起了大家的情谊。而且,家家户户都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特别喜庆热闹,在这样的氛围里,感觉自己每一天都特别快乐。”瓦西里用不太流利的汉语笑着说:“祝大家兔年大吉、大展宏‘兔’。”

  在延边州区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敦化市,记者看到,道路两旁白雪、树木、蓝天相映成画,景色美不胜收。而在夜幕时分,市内一座流光溢彩的拱形建筑格外引人注目,绚丽的灯幕不停变换出各式图案,这是经危桥改造后的敦化敖东大桥,现已成为敦化“地标式”建筑。

  “你好,能帮我们拍个照片吗?”记者接过相机,帮游客记录下了他们春节里在敦化“网红”桥的最美时刻。

  今年春节假期,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游玩,再次掀起延边州冰雪旅游新高潮,也打响了延边旅游文化品牌,为提振经济、拉动消费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