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40岁及以上带状疱疹患者!全球首个减毒活疫苗获批生产
时间: 2023-02-02 09:36:37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2月1日,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从长春新区获悉,该区生物医药领军企业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研发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这标志着全球首个适用于40岁及以上带状疱疹患者的减毒活疫苗生产申请在中国大陆获得批准。

  带状疱疹是由潜伏在体内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再激活而引起的一种急性感染性皮肤疾病。特别是年龄越大,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自然感染率越高,带状疱疹的并发症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疼痛严重,疼痛级别最高可达10分,患者难以忍受,严重威胁我国中老年人群健康。因此,带状疱疹的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非常重要。

  预防带状疱疹,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手段。百克生物本次获批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是全球首个适用于40岁及以上成人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采用水痘疫苗细胞工厂生产工艺,使用了自主研发冻干保护剂,不含明胶,稳定性好,且安全性优,为带状疱疹预防带来新选择。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