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你所想 吉林银行“吉商数贷”助力小微客户成长
时间: 2023-02-01 13:18: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有了‘吉商数贷’,我们再也不用发愁贷款难了,可以安心搞经营了。”通化市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王某说道。1月份,他们有一笔货款需要支付,而公司资金大多用于原材料采购、工人工资等,一时无法筹措款项,就想到了能够快速下款的网贷,但是网贷费用较高,就在他苦于资金筹措困难时,吉林银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与他取得联系,在申请当天,仅用了2个小时就为他发放了一笔50万元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探索金融科技赋能,搭建小微生态服务新体系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数字信贷技术已是解决小微信贷群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手段。为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范围,向小微企业提供全面优质服务,吉林银行积极搭建小微信贷线上经营生态体系。于2022年8月16日正式推出“吉商数贷”小微数字信贷平台,标志着吉林银行普惠金融正式迈入了数字化时代。

  线上融资,一站服务

  “吉商数贷”是在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化分析、云计算等技术的基础上,集成了在线精准测额、极速审批放款、智能风控、融智赋能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线上申请、大数据审批、极速放款”的数字普惠信贷服务,将信贷审批平均时间缩短了80%,作为实现数字化、线上化、平台化运行模式的载体,为普惠客户打造了更为专业、体验良好的专属服务平台。

  初见成效,赢得客户赞赏

  吉商数贷业务的开展,初步破解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线上精准测额,额度先知。通过数据整合应用,系统自动同步完成审批和模型计算,客户轻松点击,即可结合小微企业相关信息,精准测算额度,让客户提前做到“心中有数”。线上办理,快速申贷。采用线上化贷款模式,客户从微信小程序端完成贷款申请、贷款审批、支用以及还款的自主操作,在线查询信贷业务办理进度,操作简便、顺畅、高效。经过仅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受理小微客户422笔授信申请,已发放贷款205笔,发放金额1.23亿元,获得众多小微客户的好评和赞赏。

  永无止境,创新服务仍在“路上”

  未来,吉林银行将坚定走数字化转型之路,利用科技赋能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继续积极创新服务,助力数字普惠金融生态建设,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为新时代下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金勋)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