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备足农资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时间: 2023-02-01 08:49:44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扎实做好备春耕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工作,省供销合作社召开会议进行专门部署,要求全省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严把质量关,保证库存化肥数量和质量,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确保全省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省政府决定从2022年开始,恢复省供销合作社原有省级化肥淡季储备制度,由原规模10万吨增加到30万吨,并在以后年度连续执行。省供销合作社去年启动了省级化肥商业储备工作,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制定了《吉林省省级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扎实有序推进省储肥各项工作。今年,省供销合作社将继续按照去年印发的《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服务工作指导手册》内容,指导全系统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促进全系统农资供应工作提质增效。各级供销合作社将重点突出“早”字,即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做好化肥保供稳价工作。

  省供销合作社着力健全农资经营服务网络体系,畅通农资流通渠道,要求各级供销社及农资企业积极开展厂商对接,加强农资采购运输力度,提前协调铁路、陆路发运计划,保障农资即时调运、配送。同时,加强对基层社的业务指导,巩固和发展连锁门店、合作网点,提升对终端网点的辐射带动能力,加快各类农资商品及时配送进店进村入户,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

  据悉,按照《吉林省省级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省级化肥商业储备工作内部监督管理制度(试行)》要求,省供销合作社负责做好省级化肥商业储备组织、实施及监督检查等工作,切实为承储企业高质量完成储备任务创造良好环境,让省储政策发挥惠农、利民、助企的作用。省供销集团公司及各承储企业将按照省储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储备和投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储备任务,发挥化肥储备的“蓄水池”作用。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