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游火爆!通化文旅市场迎来兔年“开门红”
时间: 2023-01-31 15:15:12      来源: 通化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2022-2023冰雪季,通化市全力做好冰雪旅游大文章,冰雪文旅市场迎来兔年“开门红”。据文旅部数据中心统计测算,2023年春节假日,通化市接待国内游客50.57万人次,同比增长36.7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19.80%。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上午,记者在佟佳江旅游度假区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尽情体验着冰上雪圈、冰上自行车、雪上摩托、雪地卡丁车等特色冰雪项目。

  “亲戚从哈尔滨过来,我带他们体验一下通化的冰雪娱乐项目,没想到今年的嘉年华活动这么丰富。”市民刘勇全一边组织大家排雪圈长龙,一边拿手机录制视频,他告诉记者,新年“第一游”,他们全家玩得格外开心过瘾。

  热“雪”沸腾迎新春,驰骋冰场度佳节。春节假期,通化各地推出了“燃情冬日柳河 共享冰雪时代”“年滋年味杀猪菜 走进庆阳过大年”、冰雪旅游节暨“万人上冰雪”等丰富多彩的新春系列活动,内容涵盖“冰雪大酬宾”“新春秧歌节”“非遗过大年”“学剪纸•送窗花”庆新春等特色主题。

  据通化市文旅局副局长安国亮介绍,为全方位营造春节前冰雪季活动氛围,制定了《通化市2022-2023冰雪文旅季活动实施方案》。全力做好“一板开雪”,以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为核心,带动全市冰雪旅游,相继承办了2022—2023赛季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吉林省大众高山滑雪挑战赛等,并在全省率先发放50万元冰雪旅游消费券;坚持“双节主打”,紧密结合元旦春节传统节假日,持续开展了佟佳江冰雪嘉年华启动、通化·辉南第四届椅山湖冬捕节等系列活动;强化“三方引流”,通过县市同步联动、线上宣传推介、线下消费体验、丰富特色活动等方面发力,全力实现“引流入通”;同时,做好景区开放、生产安全、服务质量、航线交通“四项保障”。

  春节期间,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举办了新年集市、除夕夜饺子宴、焰火晚会等系列活动,持续吸引来自沈阳、长春、大连、杭州、上海等域内外游客前来滑雪度假。据国内知名APP“滑呗”统计,1月24日、25日,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连续两天跻身全国雪场滑呗记录排名总榜第4名。

  受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带动,佟佳江旅游度假区冰雪嘉年华、通化县康养谷滑雪场、上龙头雪村、千叶湖景区、集安市冰雪大世界、柳河青龙山滑雪场等滑雪娱雪场所也持续火爆。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