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独家 | 长春:1.83亿元资金奖励“专精特新”企业
时间: 2023-01-29 21:34:3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网长春1月29日电(记者姚湜、赵丹丹)29日,长春市召开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暨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对502户国家级、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给予资金奖励,总计18309万元。

  “我们企业获得了320多万元奖励资金,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政府部门对‘专精特新’企业和民营企业的重视,以及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很是激动。”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天伟说,作为智能制造综合服务商,合心机械主要为汽车、医疗等行业提供智能装备,在美国、德国设有分支机构。

部分“专精特新”企业代表上台领奖。新华社记者 赵丹丹 摄

  近年来,长春市“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增长迅速,成为推动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2022年,长春市启动实施“专精特新”企业主体培育、创新发展、强链补链、数字赋能等“十大提升行动”,各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由2021年的485户增长至1037户,同比增长113%。

  为充分发挥各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鼓舞企业士气、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长春市决定对“专精特新”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在老工业基地,民营企业成为实体经济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目前,长春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达到80%。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