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安图旅游市场强势回暖
时间: 2023-01-29 09:10: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安图县共有15个旅游景区(点)对外开放,累计接待游客15.6万人次,旅游人数同比去年增长238%,实现旅游收入1.2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17%,文旅市场呈现强势复苏态势。

  雪过天晴,大年三十,长白山脚下的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景区热闹非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聚在这里,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景区的冰雪乐园为游客们准备了雪地穿越、冰爬犁、滑雪圈、抽冰嘎、冰上自行车等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美丽的雪景映衬着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让这个白雪皑皑的冬天温暖了起来。傍晚时分,雪屋外亮起了奶油色灯光,让人仿佛置身于浪漫的童话世界中;雪屋里热气腾腾的火锅挑动着味蕾,让你尽享冰火两重天的乐趣。“坐在雪屋里听着歌,品着朝鲜族米酒吃火锅,真是让人感受到冷的雪与热的火锅这种冲突的美,而冲突的美也象征着激情,就像北方的年味儿,热烈而浓郁。”来自浙江省嘉兴市的游客张红梅兴奋地说。

  为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2022年,吉林省铭睿朝鲜族民俗旅游公司强化了对奶头山村景区旅游项目的管理建设工作,提升了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我们依托得天独厚的长白山冰雪旅游资源,倾力打造奶头山村特色冰雪旅游项目,积极推动冰雪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不断激发广大游客的冰雪旅游热情,努力让大家度过一个难忘、快乐、梦幻、精彩的冰雪之旅。”景区负责人、吉林省铭睿朝鲜族民俗旅游公司董事长史兴存介绍说,春节前夕,景区内的民宿早早地就被预订满了,其中多数都是南方的年轻人,他们对冰雪旅游充满了向往,很多人还把奶头山村作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

  旅游市场同样火爆的还有安图县松江镇松花村景区。在这个集乡村游、朝鲜族民俗风情体验游于一体的松花村景区,游客可以品当地传统美食,住特色主题家庭民宿,购东北农特产品、文创产品。而景区也紧跟游客需求的变化,不断推出新政策“花式”揽客,让大家在这里玩的开心、吃的顺心、游的舒心。据安图松花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姝君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游客接待量达到了近三年来的最高峰,可谓“井喷式”增长。

  安图县地处长白山腹地。长白山作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2度,最适宜户外赏雪、玩雪、滑雪。为深度挖掘冰雪资源潜力,持续发酵“冷”资源的“热”效应,做好“白雪换白银”这篇大文章,近年来,安图县倾力打造了一批特色冰雪旅游景区景点,全方位开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冰雪旅游新体验,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传统要素,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同时,加快长白山文化旅游新区、长白山边境旅游试验区申报工作,持续推进冰雪经济发展,厚植冰雪文化,打造冰雪产业,全力将安图县打造成为延边州冰雪旅游发展的一张具有代表性的名片。(安图发布)

 

责任编辑: 邵守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