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边检站: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通关保障工作
时间: 2023-01-28 16:29:1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春节期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口岸非常忙碌。为保障口岸通关畅通快捷,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长春边检站)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在岗位一线。

  1月份以来,内地居民赴境外旅游、探亲等需求呈现大幅上长趋势,长春口岸也出现了出入境客流高峰。长春边检站启动春运高峰期间勤务模式,科学调配警力,优化勤务模式,开足查验通道,让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长春边检站开展了“温暖国门,迎您回家”主题活动,传递来自国门的“温度”。活动现场,民警准备了中国结、春联、福字等送给旅客,使归国返乡人员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儿。同时,该站还依托“单一窗口”平台及时发布口岸出入境政策信息和客流高峰预警,方便旅客合理出行;该站还加强与机场海关、民航集团、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精准研判口岸业务量,选派精通外语的执勤民警靠前服务,解决外籍旅客语言沟通不畅、地理位置不熟、政策法规不清等“急难愁盼”问题;缩短现场填表、候检和通关时长,确保出入境人员快速满意通关。

  长春边检站执勤现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站将持续科学有序地开展执法执勤,不断提升通关保障水平,优化口岸软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李赫男)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