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独家 | 天气寒 热情高 经济热——春节假期吉林滑雪场走访见闻
时间: 2023-01-25 21:40: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社长春1月25日电题:天气寒 热情高 经济热——春节假期吉林滑雪场走访见闻

  新华社记者李典、颜麟蕴

  春节期间,东北地区尽管气温较低,但并不影响人们对于滑雪的热情。湛蓝的天空映照着皑皑白雪,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早上8点的索道缆车站前,就排起了长队,滑雪爱好者们等待着踏上象征每日首滑的“面条雪”。

  上午10点,滑雪爱好者渐渐多了起来,缆车站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送上新春祝福。人们在雪道上飞驰,感受着速度与激情的快感。“今年特意从河南过来的,已经在这滑了三天。”雪友周天亮说。

  “春节假期前几日,滑雪场单日接待量有五、六千人,客流量从正月初三开始逐渐上升,预计后几天每天客流量能上升至七、八千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黄钟锐说。

  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的酒店前台,记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带着行李,拖着雪板在办理入住手续,度假区里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提前预订了房间,一下火车就直奔滑雪场,很期待今年的第一滑。”来自武汉的雪友王甜竹说。

  除了雪道上风驰电掣的滑雪爱好者,春节期间的滑雪度假区内还推出了各种特色活动,让前来度假的游客感受东北民俗文化。松花湖滑雪场举办了东北二人转剧场演出、兔年花灯巡游和盲盒抽奖、钱“兔”无量人偶巡游等特色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体验。

  滑雪场的热“雪”沸腾也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商业街内的摊位前顾客络绎不绝,叫卖声此起彼伏,餐馆内人声鼎沸,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铁锅炖,脸上洋溢着笑容。

  “现在基本都是满房状态,房间相对比较紧张,都需要提前预订。”酒店老板赵春杰说。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