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铁警父子坚守一线护春运
时间: 2023-01-25 14:28: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的春运,车厢内恢复了往年的热闹,也有了年味。”乘警张民说。

  随着国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今年春运客流量较去年明显增加。从警38年的张民负责执乘从通化到青岛的k972次列车,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他有24天要在列车上度过。

张民帮助旅客拿行李。

  从反恐消防检查到列车巡视,从安全宣传再到警情处理,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张民都非常认真,在别人看来甚至有些“较真”。但就是凭着这份“较真”,春运至今,他所值乘的列车已安全运送旅客千余人次。

  今年,张民依然将在列车上度过除夕。“虽然不能跟家里人团圆,但能在列车上跟旅客们聊聊天,听听他们的故事,也是一种别样的年味。”张民说,能将大家安全护送到目的地,就很有成就感。

  跟张民一样不能回家过年的,还有他的儿子,松江河车站派出所所长张翔宇。“越是万家团圆的时候,越是我们需要坚守岗位的时候。家里人对我都很理解支持,所以我更要把工作做好。”张翔宇说。

张翔宇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小时候,我经常抱怨父亲回家少,但当穿上这身警服后,我才明白身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在春运安保第一线,张民和张翔宇这对铁警父子同心齐上阵,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司晓帅、陈玥婷)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