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积极支持吉林稳经济大盘
时间: 2023-01-20 16:46: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召开2023年吉林省银行业金融服务与管理工作会议,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但文化出席会议,并就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吉林稳经济大盘工作作交流发言。

  2022年,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支持力度,全年新增表内贷款余额28.78亿元。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把普惠金融、科创金融、能源金融、汽车金融、园区金融作为新赛道,助力形成“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三角循环,绿色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65%,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56%,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38.8%。创新运用以企业知识产权、发明专利、科研团队、创新成果等维度评价的“技术流”授信评价体系,为80户企业投放贷款6.35亿元,服务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5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8户。

  但文化表示,通过统一思想认识,分行党委班子、前中后台全体干部员工形成共识,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体制机制,提高经营机构信贷考核权重,设置普惠小微贷款专职审批团队,开辟绿色审批通道,落实尽职免责机制,不断激活内生动力;狠抓过程管理,建立分行党委班子贷款投放包保机制,周通报、调度,月分析、督导,促进各经营机构形成全力以赴、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切实发挥金融支持稳增长的作用

  接下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将继续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六新产业”“四新设施”“陆上风光三峡”“乡村振兴”“创新型省份”“生态强省”建设等重点领域,坚定不移向服务实体经济转型,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金融力量!(金勋)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