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布春节安全防范工作提示
时间: 2023-01-20 09:50:55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春节假期临近,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春节安全防范工作提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公众密切关注各类安全风险,增强主动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提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对道路交通、消防、燃气、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社会公众交通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不乘非客运车辆,系好安全带;燃放烟花爆竹时,要严格遵守燃放相关规定,按照产品说明选择宽敞无火灾隐患室外燃放,远离易燃易爆物品,儿童要有成人监护;使用燃气时,要保持通风,有专人看守。如发现燃气泄漏,要及时关断气源,通风置换,同时禁止一切可能产生火花的行为;人员居家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及时清理厨房、阳台、楼道杂物,杜绝大功率电器超负荷使用。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