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贤参加吉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时间: 2023-01-17 07:48:34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15日晚,吉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国贤参加农业界和环境资源界分组讨论。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朱国贤说,韩俊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取得成绩,科学谋划未来工作,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催人奋进强信心、周密谋划措施实的好报告,听后感到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充满艰辛、成就鼓舞斗志、任务艰巨光荣、前景光明喜人,我完全拥护和赞同。

  朱国贤表示,过去五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奋勇争先,抢抓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历史机遇,与全国一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稳步推进,初步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吉林全面振兴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朱国贤指出,吉林作为农业大省和我国重要商品粮基地,肩负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要胸怀“国之大者”,科学制定协商计划,实施好推进“双千”工程,促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协商议题,切实把调研优势转化为协商成果,让“中国粮·吉林米”成为吉林农业的闪亮名片,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良生态环境和丰富生态资源是吉林最突出优势、最宝贵财富、最重要品牌,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强省建设,对于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发展信心,在服务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上彰显责任担当,围绕打好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草原湿地“五大保卫战”和冰天雪地等重要资源环境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要加大协商议政工作力度,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履职成效,更好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共识,不断助力将生态、资源、产业、区位等独特优势转化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动能。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伟参加讨论。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