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声 | 金涛代表:培养高端复合型智能制造人才
时间: 2023-01-16 19:10:4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网长春1月16日电(记者张建)2023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全面推进技能社会建设,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中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

  吉林省人大代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春生产整车制造一部焊装一车间维修工长金涛说,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汽车制造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建议以高职院校为培训平台,帮助一线产业工人学习掌握智能制造领域的职业标准和技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复合型智能制造人才。

  金涛所在的一汽-大众是中国产销领先的乘用车企业。面对2022年严峻复杂的市场环境,一汽-大众稳住了基本盘,展现出了经营韧性。2022年,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售新车1823577辆(含奥迪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041077辆,奥迪品牌终端销售635588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终端销售146912辆。

  金涛说,一汽-大众正在全面推动数智化转型,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为汽车产业工人提供了广阔舞台。广大产业工人要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先进的制造技术,努力用数字化手段解决生产难题,在攻克难关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成为汽车制造领域的行家里手,努力为汽车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