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声 | 李吉宝代表: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
时间: 2023-01-16 07:13: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网长春1月16日电(记者张建)2023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吉林将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依托长春汽车产业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加快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协调发展、全面提升,进一步巩固汽车大省地位,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吉林省人大代表李吉宝说,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不可阻挡,不仅整车企业需全力迈向新能源方向,零部件企业也要跟上。零部件企业转型的关键在于如何实现零部件轻量化,应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鼓励运用自主创新方式攻破关键核心技术,迈入零部件配套产业的一流方队。

  李吉宝代表来自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始建于1965年,2006年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建设吉通产业园。项目占地524.12万平方米,规划投资367.3亿元,2017年7月,园区被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确定为“吉林中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

  李吉宝表示,企业是吉林省汽车零部件支柱产业,是全国产教融合型企业,是全球铝汽车轻量化零部件知名供应商,将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发展机遇,加大研发力度,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为吉林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