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声丨朱晓锋代表——推动能源供给、消费双侧转型发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时间: 2023-01-15 19:24:4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网长春1月15日电(记者马晓成)“过去一年,吉林省加快推进‘陆上风光三峡’‘山水蓄能三峡’等重大项目,着力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构建多能互补、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有效引领能源绿色转型。”朱晓锋说。

  推动“双碳”目标落地,不仅需要能源供给侧的转型,也需要能源消费侧的转型。对此,朱晓锋建议,综合考虑安全、经济、环保等因素,全省试点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电”“全电厨房”,希望政府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组织研究可行方案及配套政策,有效降低餐饮场所用能安全隐患,推动餐饮行业用能安全、经济、绿色健康发展。

  2023年,国网吉林供电公司也将继续在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和推动“双碳”目标实现中,发挥好电网连接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配合“氢动吉林”行动,确保工作方案有效落实;深入开展地区电网新能源接入系统研究,科学助推蛟河、舒兰整县光伏试点项目建设;加大蛟河抽水蓄能项目施工电源建设前期力度,积极助力“山水蓄能三峡”;高度关注、有序推进北方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积极配合充换电设施选址及现场方案设计,有力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