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强省: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
时间: 2023-01-15 13:45:3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海报设计:王帆)

  【成绩单】全面完成50项民生实事。通过省长热线、“互联网+督查”等渠道,累计办理群众留言等近30万件,创设《民声摘报》直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典型民生问题。城镇新增就业25.1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9.73万人。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创作推出《人世间》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荣获国家级奖项。开展全省性群众文化活动3000余项,惠民1300万人(次)。老龄、慈善、残疾人、地方志、中医药、红十字、妇女儿童、志愿服务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外事侨务、港澳台、民族宗教、人防、地震、气象、援疆、援藏等工作务实推进。

  【任务表】坚定不移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实事。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促进就业机制,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