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强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1-15 13:38: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海报设计:王帆)

  【成绩单】五年来,我们全面实施“三个五”战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施“百千万”产业培育工程,围绕产业发展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一批有重大牵引作用的项目落户吉林开工建设。举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长春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全省汽车产量稳居国内市场前三强,红旗品牌汽车销量增长63倍,赢得了习近平总书记“风景这边独好”赞誉。全力打造冰雪避暑双品牌,冰雪产业强势发展,冰雪旅游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长白山、查干湖等生态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任务表】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引向深入,大力实施“百千万”产业培育工程,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加快打造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农产品生产及农产品和食品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闲生态旅游三个万亿级大产业以及能源电力、医药健康、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若干千亿级规模产业,培育壮大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企业,加快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大力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