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声 | 张超凡代表——让更多人才汇聚吉林
时间: 2023-01-15 07:27:22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人才兴则吉林兴,人才强则吉林强。如何让更多人才留在吉林、扎根吉林、奉献吉林,这是张超凡代表最为关注的话题。

  “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各类人才如雨后春笋般竞相成长,在吉林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奉献青春、施展才华。”曾荣获“全国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的张超凡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以来,她走进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建筑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旅游学院等进行主题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与此同时,张超凡经常与大学生互动,深深感受到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和创新潜力。“在政策待遇不断优化下,我省营造出识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吸引大批青年人才留在这里,为吉林全面振兴添砖加瓦。”

  对此,张超凡建议,根据不同的人才培养主体,精准制定政策,如高校人才培养政策、社会机构人才培养政策等,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调整优化人才行业分布,除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外,真正下沉到基层和企业,同时打破空间分布不均等阻碍,覆盖更多周边地区;加大对于青年人才的培养与支持力度,吸引更多人才留吉施展才华,形成“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