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声 | 刘文丰委员——推动特殊教育学校建设
时间: 2023-01-15 07:30:52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特殊教育学校是特殊学生融入社会的桥梁,如何推动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如何破解特殊教育难题?针对这些问题,今年全省两会上,刘文丰委员带来她的提案——《关爱特殊学生推动特殊教育学校建设》。

  “特殊学生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关爱。”刘文丰表示,目前,我省特殊教育学校在师资力量、信息化建设、生活能力训练等方面还存在短板,需要有针对性地提升和加强。

  刘文丰建议,加大投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通过提高特殊教育教师待遇,重视特殊教育骨干教师的培养,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特殊教育教师队伍;提高特殊教育的办学水平,加快信息化建设,注重对教师的信息化培训和对特殊学生技能培养,将学校教学模式由知识传授为主转变为对学生生活自理和融入社会能力的技能培训教学,让特殊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增长生活技能,提升发展潜能;立足个性化发展,因材施教。根据学生自身的不同情况分类管理,设计个性化教育方案,努力给学生争取更多展示机会,引导学生端正心态,正确认识世界。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