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公益创投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时间: 2023-01-13 18:10: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进了腊月就是年,今天我们准备为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东新社区的50余户特殊家庭开展助洁服务,还为10多名行动不便的老师理发,让他们用‘新’去感受新春祝福。”长春市二道区德必有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张永超说。

  据了解,长春市二道区德必有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二道区社会组织今年孵化的一家社工机构,28年来,该组织免费为居民理发超过40000次。德必有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刘建军说:“通过参与2022年二道区社区亲情资金公益创投,有了服务资金,学会了项目管理,提供了更多更专业的社工服务,让组织得以成长和发展。”

  据了解,2022年二道区社区亲情资金公益创投是由二道区民政局主办,通过创意投标、项目运作、第三方评估等,培育和发展公益性社会组织,促进其规范治理、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本届公益创投在项目征集期间,共收到来自吉林省各级社会组织申报的项目28个,覆盖二道区41个社区。经第三方机构资质审查、专家评分等环节,确定本次公益创投入围项目14个,入围社会组织14家,项目涵盖为老服务、助残服务和青少年服务等内容。(长春市二道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