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下梧桐引凤来 “东城”沃土聚英才——长春市二道区召开“东城梧桐”人才和创新创业平台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
时间: 2023-01-13 18:14: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10日下午,“东城梧桐”人才和创新创业平台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在二道区召开,区委人才办邀请各领域权威人士担任评审委员,规格高、标准严、范围广。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东岩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传伟讲话,长春师范大学校长、教授刘多主持评审环节。

  陈传伟指出,二道区坚定不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聚焦发展需求引才聚才,在党建引领人才服务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上走在全市前列。二道人才工作起步早、基础实、后劲足,在全市“长春英才支持计划”统揽下,不断健全人才荣誉制度,加强人才政策和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打造“东城梧桐”人才品牌,推动形成“尊才崇智、聚贤尚功”的生动局面。

  评审环节,主任委员刘多首先介绍了评审流程和注意事项,各位评审专家根据候选人业绩情况,本着民主、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进行推荐,采取现场计票形式推荐“梧桐英才”“区级专家”“人才强卫”3个人才专项87名和创新创业平台3个。最后,魏东岩代表区委、区政府,以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诚邀广大科学家、企业家和各行各业杰出人才汇聚二道,为新时代二道全面振兴凝聚发展合力。

  近年来,二道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创新构建“1+1+4”战略布局,出台人才系列新政,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在子女入学、家属安置、安家住房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试点打造院士驻企工作室,多角度、多领域、多层次支持院士专家人才到二道创新创业。这次评审,是二道服务人才的务实之举,营造出尊重人才、吸纳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各类优秀人才选进来、评上来、树起来,为二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稿件来源: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