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长春恩鸿公益团队把关爱送进临江市苇沙河村
时间: 2023-01-13 10:57:57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12日,临江市苇沙河镇苇沙河村迎来了一队特别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长春的恩鸿公益团队。在寒冷的冬日,团队13人驱车380公里,从长春带来生活物资,为这个边陲的脱贫户、老党员和学生们送去了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

  这次活动的牵线人是苇沙河镇苇沙河村第一书记张亮。2021年10月,来自吉林广播电视台的张亮被派往苇沙河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从那时起,张亮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了《苇沙河日记》,记录苇沙河村美丽的景色和可爱的村民。

  苇沙河村位于临江市西南部,是苇沙河镇政府所在地,村里风景怡人,民风淳朴。全村总面积20.95平方公里,辖5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379户、756人,共有党员47人,有脱贫户9户15人、低保户82人。村里以种植蓝莓、五味子为主,边境线长8公里,属聚集发展型边境村。享有全国文明村镇、吉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苇沙河日记》的传播,让更多陌生人认识了第一书记张亮,通过他的记录,很多粉丝对苇沙河村充满了向往。恩鸿公益负责人齐亮就是其中之一。他看到了苇沙河村还有很多村民需要帮助,心中萌生了想为苇沙河村做点事情的想法,于是主动联系张亮,两人相约2023年春节前一定做一场公益活动。齐亮说:“今天公益团队带来了点生活物资,希望能帮助到村民,希望恩鸿公益倡导的正能量能够引来更多有爱的人,一起让祖国的边疆村落变得更美好。”

  活动中,恩鸿公益团队将捐赠物品送到苇沙河村部,并和驻村工作队一起走访村里脱贫户、在党50年老党员和中小学生,他们与村民唠家常,嘘寒问暖。为他们家里更换了电灯,送去了生活必需品。

  当日下午3点,活动接近尾声,这次活动让第一书记张亮感慨万千,他说:“我要代表驻村工作队感谢恩鸿公益团队,路虽远,恩鸿公益情深意长。天虽寒,苇沙河却风和日暖。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人认识苇沙河村,也欢迎像恩鸿公益一样有爱心的单位关注我们的村子,和苇沙河人一起共同见证乡村振兴,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