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确保雨雪寒潮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 2023-01-13 18:14:1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从1月12日晚开始,蛟河市出现今年首场明显降温及雨雪天气过程,路面出现结冰现象,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蛟河市公安局立足恶劣天气下的保畅保通工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高效有序推进雨雪恶劣天气辖区国省干道应对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启动应急预案。本轮雨雪天气以来,蛟河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强化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落实领导带班,力求全警上路,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警用装备投入到路面,实时掌握路况、实时传递信息、强化部门联动协作,统筹推进交通事故预防、路面管理和疏导保畅,使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得以有序有效开展。

  实时分析研判,加强路面管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加强客运班车、大型运输车辆、7座以上客车、农村地区面包车等车辆的安全检查。同时加大路面巡逻频次,采取疏导、带道引导的方式,将小型客车从应急车道引导放行;对大型货车采取疏导、管控,确保有序安全通行。

  强化路警联动,合力保畅保通。积极沟通相关部门对辖区积雪路段进行铲雪、抛撒融雪剂,积极除冰融雪,形成了合力,消除了隐患。同时,交巡警大队部署警力,提醒车辆保持安全车距,有序放行。并做到“快出警、快处置、快清理、快恢复”,避免交通拥堵。本轮雨雪天气过程,蛟河市公安局每日出动警力110人,警车21辆,全力疏导各类车辆200余辆;共救助群众60余次。

  强化宣传提示,合理引导出行。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利用新媒体平台、朋友圈,发布路况条件和信息提示,提醒驾驶员路面湿滑,谨慎驾驶以及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不要随意超车和变更车道等,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方式,给出行的驾乘人员提供了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