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珲春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走笔
时间: 2023-01-12 14:25:56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小寒时节,室外滴水成冰,但珲春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繁忙景象。

元旦过后,珲春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不断档,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珲春海洋示范区海产绿色预制菜加工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3亿元,占地面积约4.7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加工车间、冷链仓储库、宿舍楼、办公楼、制冷机房、变电站、换热站、污水处理站及附属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填补珲春海鲜预制食品方面的缺口,进一步扩大产能产量,促进区域产业发展,提高“珲字号”海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项目进度的92%。其中,综合楼、两栋宿舍楼、锅炉房、变电所、制冷机房等建筑主体已完工,砌筑、抹灰、屋面工程,以及外墙装饰一体板等皆已完成。”该工程负责人张弘博表示,目前,正在有序建设加工车间,砌筑、抹灰、室内贴砖,以及制冷设备安装等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同时,还在进行宿舍楼、综合楼的室内施工,项目主体工程预计3月中旬竣工。

  珲春市延边黄牛集中繁育养殖示范园区项目,是珲春市深入落实《吉林省政府关于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的意见》,实施“秸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旨在以科技创新推动林业产业转型,构建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格局。该项目位于近海街道太阳村,总规划面积约29.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8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78亿元,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主要建设综合科研区、生产繁育区、饲料加工与储存设施、粪污处理区等四个功能区。

  “截至目前,1号楼主体已封闭,2号楼主体已封顶,9-14号楼、19号楼、20号楼为单层钢结构厂房,基础工程已经完成。17号楼、18号楼为单层厂房,主体已建设完毕,已完成外墙保温施工。21-37号楼为单层框架结构厂房,均已实现主体封闭。”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天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副部长赵林桉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为保障冬季施工质量,公司协调施工单位提前将梁板柱混凝土标号统一提高了一个强度等级,确保建筑不受低温冻害影响。同时,全力做好越冬维护保障工作,购置了大量的保温板、棉被、珍珠岩等,对梁板混凝土结构面进行全覆盖,确保工程质量。

  赵林桉说:“2022年度计划施工至2023年1月中旬,预计4月上旬复工。黄牛养殖基地预计8月份具备交付使用条件,预计10月份实现项目总体竣工。”

  以上项目,只是珲春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珲春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 “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着项目干”,持续延伸服务触角,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去年9月,珲春市开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推动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全力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