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讲述冰雪的“童话”故事
时间: 2023-01-11 15:08: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9日,记者来到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来自各地的游客熙熙攘攘,滑雪爱好者们穿上雪服、踏上雪板,从雪道上一冲而下,听风声呼啸,近距离的感受冰雪的魅力。

  天气很冷,但游客们的热情却很足,来自南京的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早就听说这里雪质好、服务好、风景好,我也是趁着放假赶紧过来体验一下,作为一名初学者,我已经爱上了滑雪这项运动。”而像张先生这样慕名而来的游客不在少数,为了方便远道而来的游客,今年通化市文广旅局积极对接航空公司,调整航线布局,优化航班结构,推出每周3班“上海—通化”直飞,“北京—通化”航线加密为每日3班,并安排了机场直达雪场的旅游大巴车,为中远程冰雪旅游客源市场拓展提供大交通支撑。

  随着春节的临近,通化的年味越来越浓。沿途走来,买春联的小摊、高高挂起的灯笼、别具风情的民俗表演……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不少外的的游客表示:“今年就在这过年了,感受一下的冰天雪地,尝一尝地道的东北菜。”

  百日筹备,只为一冬。2023年雪季,通化市提前谋划,科学布局。以“一板开雪、双节主打、三方引流、四项保障”打造新雪季新亮点。2022年12月8日新雪季开板全面启动,冰雪之风从雪场吹向通化的每一个角落。元旦过后,“到通化过大年”冬季民宿文化活动、焰火晚会、雪地画、雪人大赛、脚滑子非遗展示大赛、“重走抗联路——雪地越野赛”、辉南雪地马拉松、通化市第七届风雪行杯大众高山滑雪挑战赛、第一届万峰杯高山滑雪比赛等将陆续开办,确保每3天开展一次特色活动,每周都有一场主题活动,每月举办一场大型活动。

  “赏雪”“听雪”“戏雪”“滑雪”,通化作为新中国滑雪起源地、滑雪运动的摇篮,这里不仅有新中国第一座滑雪场、第一次滑雪比赛、第一个全国滑雪冠军、第一个亚洲滑雪冠军、第一个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更有林海雪原、冰泉溶瀑、粉雪静风、火山温泉,创造了发展冰雪的绝佳条件。未来,通化将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继续讲好历史上的“冰雪童话”和新时代的“冰雪通化”故事。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