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汽车品牌红旗全面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
时间: 2023-01-10 12:36:38      来源: 新华社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8日,中国一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在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发布会上讲话。(中国一汽供图)

新华社长春1月9日电(记者张建)记者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红旗将全面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密集推出新产品,布局海内外市场,努力实现红旗新能源的崛起。

8日晚举办的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发布会上,中国一汽正式宣布了红旗新能源品牌全新标识、设计语言、技术平台等,并发布了3款即将推出的新能源汽车车型。未来3年,红旗新能源品牌将高频、密集推出15款新能源智能产品,分别覆盖A、B、C、D级轿车、SUV及MPV全部细分市场。

据介绍,红旗品牌确定到2025年实现总销量达到100万台级,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50万辆;到2030年,销量突破15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销售主体。

红旗品牌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除特殊用途车型外,已经做到“两个全部,一个停止”,即技术创新投入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新增产能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停止传统燃油车技术和产能的新增投入。

海外布局方面,到2025年,红旗品牌将实现海外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超过10%,当年海外销量同比2022年增长20倍;2030年实现海外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达25%。同时,红旗品牌将在海外建成超过700家红旗体验空间、超过1000家服务网络、60万个补能终端,以挪威、瑞典、荷兰及德、法等欧洲地区为重点主攻方向,全力开拓海外高端市场。

此外,红旗品牌还联合国内优势企业共同打造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基础生态,尤其是在“芯片”和“操作系统”两大关键领域,这两大领域核心基础技术将于今年下半年和2024年逐步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