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经贸代表团赴新马泰“抢单”
时间: 2023-01-06 08:45:02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5日,吉林省商务厅组织20余名政企代表出发赴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开展为期10天的系列经贸促进活动。这是吉林省抢抓国际市场订单“七线并进”工程第二站。

  据介绍,此次随团出访的13户企业涵盖生物科技、跨境电子商务、外派人力资源、医药健康、食品加工、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农业科技等领域。出访期间,我省代表团将拜访有关国家和商会组织,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大型跨国公司、知名投资机构进行深入洽谈对接,实地考察汽车电子芯片制造基地、泰中罗勇府工业区,举办吉林—泰国、吉林—马来西亚2场经贸交流推介会。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出访,我省将重点推动丰益国际在吉林市和白城市增资扩能、正大集团生猪板块东北区域总部落户吉林、丰树集团在我省扩大现代物流产业布局3个重点外资项目,力求取得积极进展;全力推进长春长客—阿尔斯通地铁出口和通化东宝胰岛素出口等12个贸易合作项目实现预期目标;持续深化我省与新马泰三国在传统产业、新农业、创新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旅游资源、开放平台等领域合作,科学谋划提前储备一批潜在外资项目,不断扩大我省与有关国家双边贸易规模,推动我省利用外资量效齐升、对外贸易保稳提质。

  记者了解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以来,我省迅速出台全面对接行动计划,举办RCEP政策宣讲会,组织企业参加与新马泰三国开展的云上经贸活动,密切与新马泰三国的经贸往来。2022年前11个月,我省与新马泰三国的贸易进出口总额达40.5亿元,且增势明显;新马泰三国在我省运营企业数达54户,累计直接投资逾16亿美元,已成为我省重要贸易伙伴和外资来源地。此次经贸活动,将为我省精准对接东南亚市场和投资者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