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助力“六城联动” 长春汽开区集中签约64个项目
时间: 2023-01-05 22:30: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5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全面建设一流国际汽车城”,这是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长春汽开区”)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全面助力“六城联动”发展战略,引领做强国际汽车城,彰显长春汽开区在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中的新作为的集中体现。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105161040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共签约项目64个,拟投资额442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9户,行业领军企业21户;落位启动项目12个,总投资59.65亿元。

  长春汽开区服务一汽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史润杰说,本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是汽开区全面融入六城联动发展战略后,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体现。接下来,汽开区将持续推动项目落位,服务好项目建设,确保会上签约项目颗粒归仓,助力汽开区汽车产业链做大、做强。

  汽开区政数局局长周昌清说,在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几年来汽开区的营商环境建设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党政一把手挂帅,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全员参与,在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三个提升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第一是牢牢把握服务一汽和配套企业的核心持续推动服务质量的提升。“服务质量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服务的广度,二是服务的深度,三是服务的速度。我们把这种高效的服务速度称之为‘汽开速度’。一汽红旗新能源工厂项目从立项到开工仅用了29天,玲珑轮胎项目从洽谈到落位也仅仅用了112天,奥迪PPE项目我们把正常的审批时限41天压缩到2个工作日就全部完成,实现了全省审批速度之最。”周昌清说。

  第二是牢牢把握深化改革这个关键,持续推动政务效能的提升。政务效能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三项改革和两个绿色通道的建设上。三项改革就是一窗受理提升服务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尤其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我们重点研究如何缩流程,减环节,压实现,降成本,提效率,我们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和拿地即开工等不同模式的审批方式同时进行。”周昌清说。两个绿色通道就是服务一汽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和外国人出入境办理绿色通道。这两个绿色通道的建立,极大地提升了政务服务的效能,也让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深刻地感受到了一种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第三是牢牢把握精准施策这个重点,持续推动投资环境的提升。主要体现在要素供给、政策优惠、提前谋划、超前服务等各个方面。在要素供给上,我们的奥迪PPE项目,在用地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3.58公顷的征地拆迁任务。在超前服务方面,我们管委会正在深入研究和谋划在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5G的应用、碳中和等多个领域的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此来促进改善和提高汽开区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金勋)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