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2022年理赔案例:重疾慰问先赔!36万余元补足救治费用缺口
时间: 2022-12-28 14:58: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新华保险茂名中心支公司启用“重疾慰问先赔”理赔服务,为客户Y女士快速赔付重大疾病理赔金36.3万元。重疾发生,关爱即至。

  新华保险“重疾慰问先赔”特色理赔服务,旨在为不幸罹患恶性肿瘤的客户提供患病初期慰问与专业理赔指导服务,以快速赔付补足客户救治费用缺口,让重疾理赔温度与速度齐升。在“重疾慰问先赔”特色理赔服务下,符合一定条件的重疾客户可享受“三个一”品质服务,包括“一对一慰问协办”“一路绿灯优先办理”“一日出具理赔结论”。

  案例详情

  来自广东茂名的客户Y女士,今年41岁,是一名教师,教书育人多年,家庭幸福美满。今年10月,Y女士因感身体不适两月余,前往就医治疗,经诊断不幸确诊为恶性肿瘤。

  Y女士及其丈夫均有较强的保险保障意识,10余年前已陆续在新华保险为一家人投保了多份保险保障。其中,Y女士投保的重疾保障包括《健康天使重大疾病保险》《附加08定期重大疾病保险》《附加康爱防癌疾病保险》《健康无忧A款重大疾病保险》。

  住院期间,Y女士在新华保险保单服务人员的协助下进行报案。理赔人员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与Y女士取得联系并了解具体情况,确认符合新华保险“重疾慰问先赔”服务条件。理赔服务人员携带水果篮与保单服务人员一同前往Y女士家中进行理赔慰问,并当场通过移动理赔服务帮客户完成了重疾理赔申请资料的签收。

  完成签收后,公司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快速完成理赔审核,赔付了Y女士重大疾病保险金和癌症保险金共计36.3万元。理赔款的快速到账,让Y女士更有信心和勇气面对后续的治疗,她对新华保险的贴心服务和快速理赔表达了感谢。

  案例启示

  重疾发生,关爱即至。自2020年5月起,新华保险推出了重疾慰问先赔服务。对于符合特定条件的重疾赔案,客户在住院期间确诊罹患重大疾病后的三日内报案的,新华保险将安排理赔人员上门慰问,并主动帮助收集确诊理赔材料,快速核实事故、协助理赔申请,优先予以处理。

  2021年,新华保险共计为客户提供重疾慰问先赔服务4282人次,赔付保险金3.26亿元,件数和金额同比分别提升99.44%、94.05%,该项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充分彰显了公司“快理赔·优服务”的品牌特色。(邢颖)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