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2-12-28 08:48:04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月2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市(州)党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部分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水平基层治理,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党(工)委书记述职。景俊海以“一述一评”方式逐一点评。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作集中点评。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景俊海指出,一年来,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基层建设年”为引领,坚持大抓基层、服务基层,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实现了整体跃升。

  景俊海强调,做好明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坚定不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二要坚定不移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全面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强化国企党的领导,加强改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吉林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坚定不移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下去;有效落实“双三长”制,深化落实“双报到”制度,压实“五级包保”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效能;深入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指导基层用好“两册一云”工作载体和“五化”闭环工作法,深入实施党支部“强基提质、品牌创建、典型引领”专项行动,进一步建强基层工作队伍。四要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基层党建党委抓、书记抓、层层抓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1588